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中欧班列成绩斐然

2022-08-05 21:5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8月2日电 记者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1至7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990列、发送货物86.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4%。其中7月份开行1517列、发送货物14.9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1%、12%,均创历史新高。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纽带,不断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合作踏上新台阶。据了解,目前中欧班列已经铺画了82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的190多个城市,运输货品达到5万余种……数据表明,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效益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开通跨境电商专列、邮政专列“班列+超市”“班列+超市”等服务,为沿线国家人民大大提供了生活便利、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促进了各国的经济贸易合作,带动各国的经济发展。

疫情期间,中欧班列更是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在空运、海运等交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无法开行时,中欧班列逆势而上,开出加速度,将大量的防疫物资运送到需要的各个国家,打通了守望相助的“生命通道”。

国铁集团多项举措积极推动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国际铁路合作,推进境外通道多元化,二是优化跨境运输组织,服务外贸保稳提质,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口岸阔能改造。

中欧班列的繁荣发展为“一带一路”注入了新动力,犹如一条条“钢铁巨龙”将中国理念带到亚欧大陆各地,促进各个地区经济大发展,成为亚欧大陆的“连心桥”和“幸福路”(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