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2022-06-06 21: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邹梦娇

习主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大贡献。截至2021年,47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基层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扶贫),数百万青年学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新助力。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民情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铁路人不忘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高铁是当代科技发展的成果,是先进的交通运输方式,我们在不经意间走进了高铁时代。在时速高达350公里/小时的高铁背面,一直都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为旅客平安运行保驾护航。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并肩作战,继续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

作为新时代铁路人,他们肩负着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重任,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不畏难、不惧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能看到无数铁路职工平凡的身影。

站在新的一百年奋斗征程起点上,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一句“人民铁路为人民”,充分体现了铁路人的价值取向,新时代应不断学习,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发展和变化,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走好未来工作的每一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需要拼搏的,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职工,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扬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搏进娶敢于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谱写壮丽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