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迎二十大 奋斗正当时

2022-06-06 21: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歌词,激昂的旋律,每次听到这首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都会想起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岁月,心中都会波涛汹涌。

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此,中国有了准则和信仰,有了坚定不移、实事求是的井冈山精神;有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有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带领着中国走向世界之林。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代表大会。同时,2022年也是“中国梦”提出的十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赶考路上,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伟大业绩。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为国家高速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的一名职工,短短五年间,安康机务段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检修车间从原来昏暗、潮湿的班组搬进了干净明亮的现代化车间,单身职工住进了“江景房”,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食堂焕然一新......职工的环境相比较以前,大有改观。工作环境好了,上班也更有劲了。以前中央大道一边是轨道,一边是老旧的矮房子,如今的中央大道,两边种满了草坪和樱花,一到晚上,散步的家属职工日益增多,段党委还经常在菩提树下举办小型音乐会,有拉二胡的、有吹萨克斯的、有弹琴的,音乐的魔力吸引了一批批散步的人前来停留、驻足,围观的群众们纷纷点赞叫好。

铁路在发展,人也在变化。2017年的我还是一名稚幼的大学生,当时满满的负能量,每天都和家里人抱怨对工作的不满。但是经过五年的历练,我越来越认识到这份工作对我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球性经济影响下,很多自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生意日益惨淡、倒闭。同时,我深刻认识到铁路行业对全国人民出行的重大意义,十年磨砺,一朝惊艳,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我国高铁的跨越式发展不但改变了出行方式,重构了区域经济版图,再造了时空观念,更凝练出难能可贵的铁路精神。正是有了铁路一线职工的默默付出,精准操纵机车、精检细修保供车,有了他们保大家,舍小家的精神品质,才能实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才能助力春运期间无数游子平安、有序、温馨返乡。

时光如白驹过隙,自己也从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小孩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铁路人。在段组织的“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宣讲会上,“中国好人”“西铁楷模”陈兴垄“火车头奖章”获得者申宏伟、杨超,“西铁楷模”马红斌4人,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积极贡献;讲述他们刻苦钻研、勤练本领、脚踏实地的工作经历;讲述他们通过实践获得的宝贵的人生经验、人生财富。他们的宣讲发自内心、催人奋进。还有我们检修车间专检组曹壮师傅,在当前“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活动中,曹壮师傅本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作业标准,严格把关机车质量,连续发现两起机车重大隐患事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都是我的榜样,都是我心中最敬重的师傅。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认真负责,踔厉奋发,展示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实干担当,为铁路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安机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