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结合地域特点 防范安全风险

2022-06-06 08: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周悦翔)近期,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推动“四保”目标任务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确保高原铁路运输生产持续安全稳定。

青藏集团公司把持续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确保高原铁路长治久安的重要工程,结合高原铁路安全突出隐患,从规章制度、设备管理等方面对任务清单再细化、再优化,并每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结合部问题、重难点问题,确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序组织、高效推进。

青藏集团公司坚持“抓小防大”“以防促保”,在前期确定的关键安全风险重点和风险项点的基础上,补充确立3个风险防控模块,组织开展风险研判辨识、风险预警防控;针对管内线桥等设备重点病害问题、高原铁路路基冻胀等关键安全风险,进一步实行分级归类、检查考核流程化控制,构筑强有力的风险防范屏障。

青藏集团公司管内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和信号改造、西格段提质等工程近期全面铺开。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期短等实际,青藏集团公司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加大组织实施力度,推进重点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他们还分地区、分系统加大对干部现场检查、解决问题质量和风险防控实效的督导力度,促进干部作风向现场聚焦、向问题聚焦、向管理聚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