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夏季麦收农民忙 平顶山西站派出所打响麦收安全保卫战

2022-06-06 21: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宾宾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小麦已全面开镰,农民已进入麦收农忙时期。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农民朋友收割顺利,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同时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近期,平顶山西站派出所全面打响麦收安全保卫战。

为了防止铁路沿线的农民在麦收期间在铁路线路附近堆放或焚烧秸秆,影响铁路的安全运输,平顶山西站派出所提前着手,严密防范。

期间,平顶山西站派出所一方面加强巡逻检查。要求各线路屯警点民警将防堆、禁烧秸秆与日常治安巡逻相结合,加强辖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检查的力度,实行滚动式、覆盖式的巡逻巡查。对于在巡逻时发现的堆放或焚烧秸秆现象,及时的进行制止,并积极稳妥进行处理,确保麦收时节辖区不烧一把火。

另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铁路两侧田间地头、村庄,通过组织各村利用广播宣传防火措施,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品、面对面宣传、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堆放、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群众认识,增强农户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加强与乡镇政府、地方公安、综治部门等单位的协作配合,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铁路两侧秸秆禁烧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