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假期 向铁路劳动者致敬

2022-06-06 21: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璇璇

     2022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5.6%。全国文旅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央广网)

在很多人熟悉或者不熟悉的各个角落,都有无数个辛勤劳动的身影,他们用双肩扛起责任,用汗水致敬职责,用良心回馈社会。虽然他们的工作岗位各有千秋,但是,他们兢兢业业、勤恳奉献,用自已的奋斗与坚守成就了社会的平稳有序,铁路人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

    在铁路“端午”小长假,全体铁路人淡化节日意识,坚守岗位、精心调度,确保“端午”假期行车运输工作安全有序。

    国际疫情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本次疫情对铁路运输组织带来强烈的冲击,旅客出行率大大减少。面对超出预期的困难和挑战,全体铁路人员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在客运方面,动态组织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以变应变、快速响应,精准投放运力。在货运方面,积极推进“以货补客”策略,充分了解各站卸车作业情况,坚持以卸促装,合理安排装车计划,千方百计增运增收。

   本次小长假正值“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各岗位严把安全风险点。聚焦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核心,抓好防洪、施工、消防、设备质量等关键,确保现实安全。

   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敬和肯定,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制了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所有奋斗中的劳动者致敬。

(王璇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