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民英雄让人肃然起敬

2022-06-06 21: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娟

6月4日上午,贵广线榕江站D2809次列车撞上泥石流脱线事故发生,D2809次列车值乘司机不幸殉职。经车载数据分析,值乘司机在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时发现线路异常,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

行900多米。(据6月4日,中国铁路)

D2809次列车值乘司机杨勇在危急时刻,发现危险,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列车上旅客的生命安全。有网友说:“这个司机明明都努力救下了那么多人了,为啥幸运的人不能多他一个”。确实,大家都很惋惜,惋惜的是一个生命就这样没了。但是我们也要庆幸,是他舍己为人,尽职尽责,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全车人的生命。他是英雄,致敬英雄杨勇。

相信在各个岗位都有这样的英雄,人工作最重要的是职业素养,尤其是关系千万人生命安全的重要岗位,这种职业素养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是杨勇的专业的素养没让他做出了最佳的处置方案——拉闸停车。试想一下,如果当时他没有果断停车,动车组以将近250公里的速度撞上泥石流,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在人民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总有英雄会挺身而出,甚至不惜生命的代价去救助他人,相信这就是中国人民五千年来的文化底蕴和优良品质。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表示,5秒的反应时间已属相当及时,这是经过长期训练,让采取紧急制动成为肌肉记忆,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才能第一时间采取制动。

平民英雄让人肃然起敬,伟大的时代绝不会辜负他们。正是有了许许多多“杨勇”式铁路人的坚守,才能让我们的出行有了更多的安全保障。向杨勇同志致敬、致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