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护”铁路运输安全的“生命线”

2022-05-31 23: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甘海良、李美玲

2021年5月26日,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5.26我爱路”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示范活动在海南铁路博物馆举行,海南省东方市15所沿线中小学校45名老师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人民网)

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的领头羊,依托于高铁等的快速发展,铁路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越来越深刻,因此铁路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显得日益重要。近日, 铁路与政府联合组织爱路护路活动,让群众了解铁路安全知识,激发“主人翁”共同爱护铁路的精神。

爱路护路宣传顺应时代潮流,通过视频、动画展示等以及组织师生代表参观铁路博物馆等方式向大众科普铁路安全知识,了解铁路事业发展历程以及铁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枢纽作用。

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走近人民群众是铁路爱民利民之举。铁路不仅仅是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同时也是我国人员、物资的主要运输方式之一。在铁路便捷化、快速化、舒适化的今天,铁路出行日渐成为人民群众“说走就走”的首选方式。由此,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铁路、清楚铁路安全的重要性便不言而喻。此外,对于铁路沿线居民的安全宣传教育,让沿线居民对铁路的安全及方方面面有更深入的了解,懂得守护人民铁路安全需要人民群众参与其中。 

总而言之,爱路护路宣传不仅可以让人民群众更直观、通透地了解到铁路高速发展。一方面,爱路护路宣传可以让铁路覆盖区域的人民群众解决工作问题、增加家庭收入;另一方面,爱路护路宣传可以带动地方旅游业提升地方经济收益,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还可以提高人们自发爱路护路的意识,推动平安铁路建设发展。

爱护铁路不仅要“爱”,更要“护”。不仅要铁路职工爱护,更要发展成为全民共同保护、共同爱护和共同守护铁路运输安全的“生命线”。(甘海良、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