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统筹抓好施工和运输组织确保实现增量目标

2022-05-31 08: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5月份,京哈、京广、沪昆、襄渝等主要干线开展集中修施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筹抓好施工和运输组织,一方面强化施工安全管控,另一方面加强集中修条件下的运输调整,确保运输高效畅通,实现货运增量目标。

国铁集团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铁路营业线施工管理办法,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施工监管力度,督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审定的施工方案执行, 严防无计划施工、违法施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强化施工防护、开通放行、大机运用和慢行整修等关键环节卡控,细化各专业施工安全补强措施;强化干部包保检查、跟班作业,加大对无计划作业、无防护上道、防护员兼职、违章使用小车等惯性“两违”问题的整治力度。对涉及联锁管理、LKJ基础数据换装的施工,国铁集团要求强化检查盯控,确保全面受控,同时加强涉铁施工的安全管理。

受货运增量影响,国铁集团对部分线路集中修安排进行调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研判变化风险,充分考虑疫情、汛期等因素,科学编制施工计划,优化施工“一日一案”。

当前,铁路正深入开展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国铁集团加强集中修条件下的运输调整,确保实现增量目标。针对襄渝、沪昆、京广、津山等线开展集中修,通道能力相对紧张的实际,调度部门在保障京九、京沪、京广线运输秩序的基础上,着力疏解西南车流。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重点畅通襄阳北站,确保郜营、胡家营口高水平交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用好宝成、西康线能力,会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好达州、广元西口的交接。针对移交车流较大的分界口,调度部门重点调整好机车机班,在保障点线畅通的基础上,加快车流移动,为路网畅通、运输高效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