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固定”为返豫离沪旅客铺就幸福路

2022-05-31 23: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据媒体报道:5月25日21时17分,从上海方向开来的G1940次列车在郑州东站停稳后,早已在站台等候的客运值班员王旭快速与列车长办理交接,之后有序引导旅客走固定通道出站。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固定人员、固定车底、固定股道、固定出站通道,畅通离沪返豫旅客回家路的一个缩影。

四个固定举措,让返豫离沪人员在得到更好保障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工作上了一道安全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铁路部门,更是不能有一丝松懈,务必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河南作为一个人口大省,处在上海的人口比例相对较高。随着上海离沪政策的推行,大批河南老乡将会选择离沪返豫,其中乘坐火车是他们的首要选择。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如何让返豫人员安全到家,如何准确掌握返豫人员的健康情况,如何安抚社会上存在的恐慌心理,就成了铁路部门必须做好的综合题。面对诸多考验,我们看到郑州局集团公司没有推脱等靠而是主动担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返豫人员铺就平安路、幸福路。该局集团公司结合近期离沪入豫返豫旅客增多的实际,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制订“离沪入豫返豫旅客运输疫情防控‘一日一案’”;强化路地联动,落实铁路枢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站外防控全面接受属地领导、站内防控全面履行铁路主体责任”的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对担当动车组乘务、郑州东站旅客转运、郑州南动车所集中管理等任务的人员加强包保指导,严格落实人员、车底、股道、出站通道“四个固定”要求;按照“一车一案”原则,制订进沪返豫列车运行途中疫情防控方案,加强途中宣传引导,规范做好重点旅客交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站车环境检测、终末消毒、终到垃圾清运,对加开动车组及停靠股道、旅客专用通道做到“重点消杀、趟趟消杀、全面消杀”,严防疫情经铁路传播。

筑牢中原铁路疫情防线,铁路人所展现出来的担当作为令人赞叹,我们相信有着铁路的全程保障,离沪返豫的河南老乡多的是幸福和安全,少的是担心和恐慌。(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