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西康高铁长大隧道建设加快推进

2022-05-25 08: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李喜锋 张震鑫

(周道刚 李喜锋 张震鑫)5月17日,西康高铁赵家山隧道两座斜井进入正洞施工进行挑顶的工序转换,这标志着赵家山隧道进入施工攻坚阶段,为西康高铁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赵家山隧道全长9843米,位于陕西秦岭南麓峡谷区,地质条件复杂,全隧以软围岩为主,穿越8处断层和5处浅埋段。其中,IV级以上围岩占比高达97%,不良地质发育,发生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坍塌、突水涌泥等风险较高,是西康高铁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赵家山隧道设置进口、出口和2座斜井共6个工作面进行施工,斜井顺利掘进至正洞完成工序转换,标志着所有工作面均具备施工条件,为保证建设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紧邻的安康隧道作为全线3座I级高风险隧道之一,全长7001米,Ⅳ级以上围岩占比达80%。其中,全线只出现在这座隧道里的Ⅵ级围岩达880米,施工风险极高。目前,安康隧道1号斜井仅剩余59米,预计月底就将进入正洞施工。

自开工以来,中国中铁九局集团西康高铁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成立疫情防控专班,通过责任到底、封闭式管理等多种手段严防死守。各层级管理人员不畏艰难,抢抓施工黄金期,逐项完成管内各施工节点,有力保障了西康高铁建设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