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常益长高铁常德站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2022-05-25 08: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媛 刘凯 任冬菊 赵家璇

(徐媛 刘凯 任冬菊 赵家璇)近日,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常益长高铁常德站一期工程,即南站房与1至4站台高架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完成。

新建常德站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站房建筑面积为59977平方米,站场规模为9台20线,车站采用“上进下出”的高架及线侧式候车模式。

此项既有线改造工程交叉作业多、工期紧、邻近既有线施工难度大。面对深基坑、高支模、钢结构吊装等多项重大高危作业工程。怀邵衡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织参建单位先后7次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召开内外部高危方案评审会,为施工作业的安全性和先进性保驾护航。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利用BIM技术对后期装饰装修方案、机电管线综合排布,对钢结构管桁架等进行深化设计,利用3D全景模拟倒排工期,对施工关键节点实现全过程把控。

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目标、进一步激发广大参建者的建设热情,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团队自2022年3月3日起开展了“保开通,大干80天”阶段性劳动竞赛,掀起了大干热潮。目前,该工程建设已全面转入钢结构、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