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蔬菜工厂”开餐了

2022-05-31 23: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电务段 刘欣雨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霍林郭勒运营维修段,白音华南综合维修车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白音华南综合维修车间地处锡林郭勒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这里海拔800至1200米,当地多是寒冷、多风、干旱天气,年平均气温1至2摄氏度,无霜期仅有90至120天。

这里的农副产品多为牛羊肉,蔬菜极少。由于地处西伯利亚寒流带,每年9月便开始飘雪,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40摄氏度,蔬菜很难运进来。

2019年霍林郭勒运营维修段建段初期,为了让白音华南综合维修车间100多名职工吃上新鲜蔬菜,他们组织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将车间周围废弃的旧砖块捡回来,又用少量资金购买了些必备的原材料,自己动手搭建蔬菜大棚。

在偏远的寒冷地区,职工们能够吃上新鲜的绿色蔬菜实属不易,这也是集思广益的结晶,“蔬菜工厂”一个看似再平常不过的蔬菜养殖技术,却是高寒地区职工们的希望,它不仅仅是为高寒地区的职工们带来了吃食上的绿色希望,更是给他们带来了并肩作战,携手同行的绿色温暖。让寒冬腊月,白雪皑皑的冬天,泛起春意盎然的绿色点缀,不再单调。

(广州电务段 刘欣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