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 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

2022-01-11 22: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焜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许许多多的公安干警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2021年,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从国家层面上将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队伍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广大公安干警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成立,是党和国家对公安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身为一名铁路公安民警,在这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对肩负的责任和重担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强化意识,转变思想

铁路公安是维护站车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的重要防线,我们作为防线链条的重要一环,必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意识、转变思想”,铸就忠诚警魂。一是强化法律意识。“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对公安民警的基本要求,我们身处执法一线岗位,必须不断强化法律意识,深入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条文,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正当利益。二是强化纪律意识。公安队伍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更应当接受铁的纪律约束,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要深入学习《六项规定》等各项纪律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知红线、守底线,做一名新时代的公安人。三是强化防疫意识。当前新冠疫情的传播依旧不容忽视,“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变异毒株的蔓延,对我国社会大众群体构成了重大威胁。铁路公安民警作为一线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强化防疫意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做好工作和生活场所的全面消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在公安队伍内部的传播。

守土尽责,勇担使命

“110”在人民的心中代表着正义、忠诚和信任,铁路公安队伍作为群众的“保护神”,就必须守土尽责、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站、车、线”巡逻查控等工作,真正守住一方净土,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一是要把好站区防控关。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为了确保冬奥会安保期间的站车安全,铁路公安必须组织警力在辖区做好治安防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的安全稳定。二是要把好线路平稳关。铁路具有点多线长的特点,铁路公安必须深入到辖区的各个角落,消除发生线路安全事故的隐患,通过开展安全法制教育等方式,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铁路安全筑牢安全屏障。三是要把好消防安全关。春运即将到来,铁路运输将会迎来消防安全的挑战,铁路公安队伍必须牢牢把控好消防安全防线,通过强化对消防器材、用电线路、锅炉设备等重点设施和部位的检查等方式,最大程度上消除铁路内部单位火灾隐患,夯实铁路运输的消防安全基础!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公安队伍最大的鼓励,我们作为铁路公安队伍的一员,理应当将党中央的关怀作为前进的动力,紧紧围绕建设“平安铁路”的主题,为夯实铁路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洛阳铁路公安处嘉峰车站派出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