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伉俪同心 并肩战疫:亢亚军、王妙娟夫妇的战疫故事

2022-01-11 21: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铁院安保处

面对西安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了制动管理,一万四千余名学生在宿舍学习。为了把好门,做好服务保障,该校安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始终坚守一线。他们也许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行动坚决,勇为人先,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他们中的代表,亢亚军、王妙娟这对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

亢亚军,该校安全保卫处外聘职工。王妙娟,该校临渭校区劳动教育课老师。该校实施制动管理后,两人虽然是临时工,但都主动申请在岗工作,冲在工作一线,他们心系学校,润物无声。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我要作出表率,为抗击新冠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2021年12月西安疫情突发以来,亢亚军一直坚持工作,务实敬业,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守好校门口第一道防线。制动管理以来,他和同事们握指成拳,严格对每一名进校人员进行测体温、验行程码、查核酸检查报告,符合条件的方可进入。对于因病需外出就医者,他们严格核查临时通行证,做到了“六亲不认,不漏一人”,“守牢学校的门,管好学校的人”。

为了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制动以来,该校后勤保障处克服保洁人员少、校园垃圾量大、垃圾清运任务重等困难,仍每天安排保洁员对校园、宿舍、食堂等等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清扫。王妙娟负责校园垃圾清运工作,她总是不怕脏,也不怕累,每天巡查校园垃圾存放情况,积极配合校园垃圾清运车辆,认真做好垃圾整理和垃圾清运工作,做到认真、仔细,绝不留下一个死角,确保校园的干净整洁,为全校师生放心、愉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全面保障。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夫妻主动担当、默默付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学校抗疫提供安全屏障,竭尽全力配合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谱写了一段战“疫”佳话。(陕铁院安保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