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网改变生活,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2022-01-11 22: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据国铁集团消息,2022年全国铁路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预计将有3300公里新线建成投产。2022年,国家铁路预计将完成旅客发送量30.38亿人、同比增长20%,货物发送量预计将达到38.04亿吨、同比增长2.1%。(2022年1月4日,新京报)

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是“调兵遣将”和物质运输重要的依仗,更是民生四要素“衣食住行”中重要的一环。我国自改革开放四十三年来,取得如此傲视全球的的成绩,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都离不开铁路部门的默默奉献。

铁路串联城市,勾勒全民致富蓝图。铁路以城市为点,以铁轨为线,用3300公里新线将市与市相连,让市与县相通,大幅度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增加城市见互动与贸易往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以及提升城市间就业环境,补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版,铁路的发展必须结合国民生活水平,普速铁路可以是国民出行工具,可以是“打工人”的班车,可以贸易往来的载体,更是补全城市空间距离短板的优选方案。

路网改变生活,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在随着铁路网不断建设的今天,铁路配套设施日益更新完善,铁路服务方式不断与时俱进,给人民的生活出行方式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购票方式及饮食多维度提升乘客出行体验。同时路网的越来越完善,铁路运给能力不断增强,从根本上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从而提升了人民出行品质,这也意味着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发挥“大动脉”动力,激活国民经济潜能。铁路是我国运输大动脉,一举一动皆关系到国民生计,如今铁路部门始终保持持续发展规模化,为我国的持续发展不断输送动力,这不仅在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环境方面也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铁路投资也实现逆势增长,在自我增长与助力国家发展两个层面上实现双增长的画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功劳簿从不是令人放松的温床,而是逼人奋进的新基础,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铁路运给,人民生活需要铁路交通。铁路发展进步一小步,国家经济进步一大步。铁路里程前进一米,国民生活提高数百里。2022年中国铁路将2021年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全民奔小康,为建设“十四五”再添新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