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亮点多,服务春运诚意足

2022-01-11 22: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自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量达到5231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统筹考虑2021年底和2022年初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疫情防控等因素,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

运输更畅通。充分运用中老铁路等新线资源,进一步提升区域运输能力。将2021年12月各条铁路新线开通时使用的过渡运行图,调整为一季度正式运行图,并相应增加客货列车开行数量。运用新增动力集中动车组、达速线路等资源,有效增加旅客运输能力。在北京至哈尔滨、唐山至曹妃甸、广通至昆明等14条既有普速线路上,增开动车组列车35对。

出行更便捷。灵活利用了铁路新线开通后形成的新增客运能力,地区间高铁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拉近了中东部至广深地区时空距离。同时采取增开列车、既有列车延长区段等措施,增加中东部地区南昌、合肥、南京、上海等城市至广深地区动车组列车48对,进一步提升了中东部地区至广深地区的高铁运输能力,有效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

服务更优化。统筹普速线路列车开行结构,有效增加货物运输能力。通过优化普速线路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部分列车运行径路、运用新开通线路资源等措施,增加货物列车开行,提升货运能力,满足电煤等国计民生物资运输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之正好赶上春运期间,极大程度上为打赢春运这场硬仗做足了准备,这也处处提升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能力。

每到年关,铁路都会进行调图,增加运力、调整线路,应对春运大考,也正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视市场而定,灵活推出新的列车运行图,发挥国家铁路持续作为,推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工作目标的体现。(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