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开进大凉山 人们脸上喜笑颜开

2022-01-11 22: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月10日11时10分,西昌西至昆明D843次复兴号动车组从西昌西站缓缓开出、驶往昆明,这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冕宁至米易东段开通运营后,西昌西站开出的首趟复兴号动车组,标志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正式迈入“动车时代”。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远。(中国铁路)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成后,北接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南连贵昆铁路,可直达广西沿海,与东南亚铁路接轨,对于外贸发展和与东南亚各国经济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对于八纵八横铁路网支线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铁路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新成昆铁路为国家一级双线铁路,全长约860公里,比老成昆线路长度缩短200公里,从昆明至成都将由现在的20小时压缩到7小时左右。复兴号动车组在攀西地区的顺利开行,为沿线彝族同胞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极大程度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新成昆铁路为西部地区与其他城市搭起一座桥梁,加强其他城市与西部地区的联系,有力地推动了西昌、攀枝花两地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助力乡村振兴,完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更近一步促进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成昆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祖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新成昆铁路为大凉山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改善了人们生活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为人们幸福美好生活助力!(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