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挖潜提效力促增运上量

2021-10-13 07: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黄岩静

(胡艳波 刘英新 黄岩静)连日来,哈尔滨南站发挥编组站优势,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深度挖潜提效,强化运输组织,助推货运上量,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哈尔滨南站作为全路路网性编组站,是东北地区重要的车流集散地,承担着滨洲、京哈等干线及哈尔滨枢纽货物列车到发、解编任务。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哈尔滨南站组织专业管理人员跟班写实,紧盯关键时段、关键作业、关键环节,查找影响安全及制约运输效率的隐患问题;从提升班计划会质量入手,重新梳理工作项点,全面掌握阶段任务、重点运输、组织难点、作业风险等,从源头把控安全、效率;通过释放驼峰解体能力、调整分类线使用、规范各岗位作业方式、修改规章及作业办法、调整调度指挥中心生产力布局等,进一步提升作业效率。

同时,哈尔滨南站组织车站调度员提前到岗,了解车流、机车等相关信息,科学编制调车计划,减少交叉作业和非生产等待时间;充分利用站场设备设施,合理运用调车机,通过变更调车机交接班地点、优化调车机编组场作业方式等,挖掘调车机能力,做到快解快编。

为最大限度减少结合部问题对运输生产造成的影响,哈尔滨南站牵头组织站区专题效率提升会,认真研究结合部问题、施工组织、车流组织等,逐项制订改进措施,做到施工、行车安全与运输效率有机结合。此外,该站还积极开展要车、送车攻关活动,优化站内秩序,压缩中转时间,提高枢纽运输效率,为增运增收创造良好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