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砥砺奋斗、干事创业的擎旗手

2021-10-13 18: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天昊

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清醒剂。对于我们新时代年轻人而言,最好的知识营养,就是党史。

百年党史,筚路蓝缕!一代代青年砥砺初心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展现了青春激昂的风采。

翻阅党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幅丰富生动的历史画卷。打开这幅画卷,可以感受到党史的波澜壮阔。不论是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党的带领下,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感召下,红色大地从来不缺乏仁人志士、国之良士。其中每一个场景,都蕴藏着对马列主义信仰追求、执着和坚守的共产党人。

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100年,9100万“桃李”满天下。回望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人通过自己的行动为“修养”作出了最好的“注脚”。这“注脚”,有在历史上刻下浓墨一笔的国之娇子,也有默默无闻但同样刻下深刻印痕的普通人。

时代是大坐标,个体是小坐标。小坐标要始终向大坐标看齐。对于我们项目而言,工程质量标准化就是大坐标、大规划。对于自身而言,作为一名地铁建设员工,就是要选好工程质量的综合坐标系,以标准为尺,以质量为轴,瞄着工程质量辛勤耕耘,孜孜以求,进而彰显自己的工程匠心。

工程质量坐标,需要时时刻刻向标准化看齐。对工程标准化,海尔公司有这样一个例子值得我们借鉴。曾经是面临破产的冰箱厂,但自从海尔董事长张瑞敏走马上任后,便提出:“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于是带头亲自砸烂了76台有质量缺陷的冰箱。如今,在海尔科技馆里的那把“闻名遐迩”的大铁锤,向人们诉说着质量与品牌的故事。而更重要的就是张瑞敏的进去精神“每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才造就了今天国内外皆知的跨国大集团—海尔集团。

实现工程质量标准化,需要一颗持之以恒地匠心。对我们来讲,匠心就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超越。一次工程操作涉及多个岗位、多台(套)设备,也需要大量的工程操作和技术参数,颗颗螺丝连着工程质量,这就要求我们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韧劲。要做到人人万无一失、岗岗不留隐患。这,才是秉持追求卓越的匠心!

匠心与奋斗之心始终是联结在一起的。奋进,意味着不断努力奋斗;奋斗,则意味着灿烂的明天。强烈的奋进心使我们的汗水更加光彩;强烈的奋进心鼓励我们勇敢长征,在奋斗中劳动,在劳动中奋斗,强烈的奋进心使我们洒下无怨无悔的血与泪。

工程质量需要奋进不懈,追求标好。我相信只要拥有一颗奋进的心、向上的心,就会能够托举新时代地铁梦。

奋进路上,有你有我!工程质量,你我共同托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