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唐包铁路煤运工作如火如荼,保障百姓温暖过冬

2021-10-13 18: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为了缓解各地用电紧张情况,全力保障各地热电厂发电用煤需求,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对电煤实行优先运输政策,深挖唐包铁路煤炭运输专用通道的运能潜力,实现华东、华中和华南与西北地区的高效互联互通。(人民铁道10月12日)

众所周知,前段时间的热点新闻“拉闸限电”引起国民关注,大面积缺电的背后是煤电的供应不足。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铁路部门充分践行社会担当,展现煤炭运输骨干作用,加强唐包铁路煤运通道的运输组织,用足用满运能,提高运输效率,全力以赴保障发电供暖运输需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铁路部门在煤炭装车线上架设了喷淋装置等抑尘设备,向刚装载好的煤炭上均匀喷洒抑尘剂,使其表面形成保护膜,有效地防止煤炭在列车运行途中扬尘,保护唐包铁路沿线的生态环境,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贡献,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唐包铁路全长852.419公里,由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主要运输从内蒙古、陕北地区到曹妃甸港的煤炭以及其他白货。唐包铁路成为串联起内蒙古、陕西、京津冀间的一条绿色通道,缩短沿线地区的时空距离,加强东西部之间的合作交流,有利于促进内蒙古、陕西内陆地区的货物“走出去”,推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曹妃甸港形成“海铁联运”新通道,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截至9月底,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日均发运到港万吨煤炭列车27列。唐包铁路作为西煤东运的重要运输通道,为内蒙古、京津冀地区民众的冬煤供应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让百姓温暖过冬,是一条充满温暖幸福的民生线。(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