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供暖季来临,铁路部门为运煤保驾护航

2021-10-12 22: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前几日,还在说着“你在北方穿着貂,我在南方打赤脚”,结果话音未落,冷空气一路南下,我也穿上了大外套,北方更是下起了雪。最近,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多地,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出现降雪降温,供暖季相应提前开启保民生。(央视网)

说到供暖,大家一定就会想到暖气,要保障暖气的供应,煤必不可少。前段时间我国多省发出了“限电令”,但在冷气袭来之时,空调、电火箱难免要加班工作了,要增大电力的供给,最直接的方法也是多烧煤发电。这些事件都把矛头指向了一个东西——煤,而山西作为我国最主要的煤产地,大量的煤矿通过火车从山西运出,流向全国各地,但在前段时间,山西遭遇大范围强降水,煤矿减产,还有一些火车线路遭遇险情,让这一能源的的血脉发生阻塞。

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山西省祁县境内,由于受强降雨影响,昌源河水位上涨,洪水冲毁路基,导致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铁路悬空,铁路中断运行,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险情一发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晋中当地即刻组织全力抢修,组织起一支1500余人的队伍,动用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等机具160余台,三天两夜不断的抢修,期间抢修的施工人员困了累了就在工地上小憩片刻,渴了饿了就匆匆忙忙咬几口干粮,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忘我的奋战,昌源河大桥才能顺利的恢复通车,这一车车黑色黄金才能流向全国各地,或变成暖气,或变成电能,给千家万户送气温暖。

在供暖季到来之时,正是有了这些人,默默在背后为生产保驾、为运输护航,我们才能感受此刻温暖的存在。(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