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冻”未临 “暖”将至

2021-10-13 07: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殷全胜

(赵风斌 殷全胜)近日,青藏高原将全面进入供暖季。为确保冬季正常供暖,从9月开始,西宁房建生活段结合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修及防寒过冬准备工作,以车间为单位,抽调技术骨干,对管内大柴旦、哈尔盖、海石湾等沿线各站区及西宁地区铁路单位的供暖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整治。

针对管内约107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所涉及的68台锅炉及供暖附属设备任务量,西宁房建生活段将检查范围细化为供暖设施设备、消防设施、防护用品、应急物资等6个方面41个项点,并将秋检防寒与供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他们提早对门源、大柴旦等先期供暖的站区职工生活区、车站候车大厅等重点场所供暖设备的技术状态、防寒措施进行地毯式检查,及时消除影响供暖的各类隐患。

检查中,他们对所辖热网逐段进行注水打压,对锅炉及附属设备逐台进行点火运转。在设备热态试运行中,他们认真查找热网系统有无跑冒滴漏现象,锅炉水压、温度是否完全达标,边查边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