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无轨站” 串起了一个个紧密相连的城市“朋友圈”

2021-09-12 21: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随着脱贫攻坚的步伐,从没通过火车的河南省栾川县近年来和铁路结下了深厚的缘分。在国铁集团的帮助下,栾川建好了“高铁无轨站”,拉来了景观火车头,建起了农家宾馆和餐厅,许多原来不为人知的村落都成了远近闻名的“铁路小镇”。从大山里搬下来的村民们不仅实现了脱贫,更有了稳定的收入,捧起了乡村旅游“金饭碗”。

高铁无轨站的成功运营,打通了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助力边远地区百姓便捷出行,让不通高铁地区老百姓享受高铁“红利”。除了拉动客流之外,高铁无轨站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铁无轨站的开通有效地解决了交通资源分散和各类运输体系互不融合的问题,逐步消减了区域之间的地理阻隔,补齐了景区偏远性的交通“短板”,通过与旅游资源形成优势互补,以合作促供应、以多点效应替代单点效应,进而实现品牌共铸、资源共享,达到‘1+1>2’的效果。

自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在广西凌云开通以来,凌云真正分享了高铁“红利”,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高铁无轨站”的出现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的转变,更是铁路部门服务方式的转变、铁路的市场观念转变。打破了以往“各扫门前雪”的行业壁垒,实现了公铁合作的双赢,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