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组织观看工程质量警示教育片

2021-09-12 13: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2021年9月7日,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组织全员观看工程质量警示教育片,作为盾构公司四分部的一份子,我有些自己的感想。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不重视质量的企业是没有发展前途的,是没有生存空间的企业,是必要被市场淘汰的企业。“质量第一”不是作为一种口号,而是要真正落实到盾构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每-道工序和每一项细小的工作任务中,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通过此次培训对我们这些一线管理者来说,应该说是教育意义重大,值得深思和反剩

这次的质量警示教育视频,在我们所承建的工程中,都存在着相同或者类似的情况,如何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和消除,我觉得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意识高起点:“质量高于一切 安全重于泰山”是我们工程企业的“立企之本”。在施工管理中,对待质量、安全问题,必须要有高标准、严要求的指导思想。

2、严格过程控制:过程控制是事后结果的重要环节,施工中必须充分重视此环节,按照“计划、布置、检查、落实、反辣五个环节进行过程中的控制,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3、科技先行:搞好策划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施工中应该注重方案、措施的策划,特别是大干阶段,对一些细部处理必须要事先有方案、有标准、有要求。

4、落实责任制:加强执法力度,工程是干出来的,质量是管出来的,任何一个目标的实现都是靠操作人员的操作、管理人员的管理而实现的,因此,落实责任制,解决执法力度至关重要。

为了企业的发展和繁荣,全体一心,时刻要将质量意识永驻在心中,精品意识贯穿在行动中,用自己的诚心和双手打造盾构公司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