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巴南铁路6标许家岭隧道顺利贯通

2021-09-12 21: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博

汉巴南铁路松树塝隧道位于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双井社区,全长319.7m,均为Ⅴ级围岩,最大埋深约29m,为双线隧道,设计速度为250Km/h,也是汉巴南铁路全线既有线施工难度大的隧道之一。该隧道不仅埋深浅、地质差,在施工过程中还易出现垮塌现象,隧道出口邻近在建商住楼,同时下穿了巴达铁路和10KV运营线,经过地质勘查显示局部富集浅层天然气。为保证运营和施工的安全,施工方通过优化设计,有效保障了施工安全和项目进度。

  汉巴南铁路6标段全线共计7座隧道,隧道总长17.187公里,累计掘进8公里,占隧道总长的46.4%;桥梁全长1.458公里延米,其中特大桥1座,一般大桥5座。年初以来已累计完成689.01成桥米,为总成桥米的47.26%,今年已完成产值4.5亿元。该隧道的贯通,为项目后续的施工提供了经验、提振了信心,并确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在后续的工作中项目部将加大施工资源配置,确保项目安全快速的完成施工任务。

    9月11日上午9:00,伴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由蜀道集团所属四川路桥川交公司承建的汉巴南铁路6标许家岭隧道最后一层岩壁成功爆破,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度又取得阶段性突破,为完成2021年度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汉巴南铁路的建成,是进一步强化川东地区快速客运网,纵贯仪陇、巴中、南郑等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地带,将打通巴中经南充到成都的铁路大通道,使西安、成都、重庆三座城市一举成为“西三角”的轴心。(陈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