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巩固武汉高铁枢纽地位

2021-09-12 21: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目前安九高铁正线铺轨全部完成,这条连接安徽安庆和江西九江的高速铁路成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路网的有效补充。安九铁路开通之后,武汉至上海仅需要三小时车程,这也更加巩固了武汉交通枢纽的地位。

随着我国高铁技术的发展和高铁里程数的不断增加,中国也迎来了高铁时代,同时,依托高速铁路的综合优势,也产生了所谓的高铁经济。受高速铁路的影响人力、物力、资源、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的配置也相应发生改变。就高铁本身而言,高铁的施工、建设、运营都需要高科技和高技术的支撑。

此次安九铁路建设中,也充满了许多高科技成分,安九铁路建设可谓困难重重,在建设过程中,需要两跨京九铁路,一跨合九铁路,还要跨越省道和国道,这其中需要多次的转体施工。中国高铁从建设之初就面对各方质疑,甚至有人认为,当前,我国铁路建设太快,规模过大,铁路事业发展质量科学管理能力和员工的科学素养还不能适应铁路发展的要求,应当放慢速度。

但从现有的高铁运行数据来看,不管是技术层面的科技含量还是管理层面需要的高素质,中国高铁核心技术自主化关键部位生产自主能力都在不断提升,这些数据都是打向对中国高铁建设质疑者的耳光。此次的广九铁路建设中,全线采用中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CRTSⅢ型无砟轨道。

安九高铁建成通车之后,将实现和黄黄高铁在黄梅东站的接轨,这无意加强了合肥,武汉,南京等长江经济区中心城市的联系,对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有重要的意义,武汉在这其中的交通枢纽地位也更加稳固。(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