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 推动赣鄂皖快速发展

2021-09-12 21: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近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北侧,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成功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正线轨道全部贯通,为全线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九高铁2017年9月开工建设,北起安徽安庆西站,南至江西庐山站,正线全长1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高铁。

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在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4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拉近中部省市间时空距离、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