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集中学习“十四运”保障方案

2021-09-12 13: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峰

(:张海峰)进入9月,第十四届全运会及残特奥会已离我们越来越近,空管运行保障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具体工作,9月3日,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及运行科室带班主任,集中学习“十四运”保障方案。

中心技术室首先对“十四运”保障方案进行了详细宣贯。飞服中心“十四运”保障方案综合了上级保障要求和飞服、情报工作特点,将保障工作分为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等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有重点工作及相关要求。准备阶段工作重点为 “十四运”保障方案学习、组织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一系列举措,从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做好保障准备。实施阶段工作首先是明确从中心领导到科室运行岗位之间的各级安全责任和值守要求。其次,通过对保障工作的分析,确定了“十四运”开、闭幕式及前后一周,是飞服运行保障的关键时间节点。各科室应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工作、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力度,做好飞行计划制作、航行通告拍发、情报精细化服务和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第三,方案强调要做好应急处置和不正常信息通报,特别是应以空管保障的系统安全为原则,做好应急联动,及时响应管制单位的需求,提升空管整体保障安全裕度。第四,做好“十四运”期间重要飞行保障,关注飞行动态,做好运行信息通报。第五,在安全保障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疫工作,落实“三个绝不”的防疫底线要求。最后,在总结阶段,各科室应认真总结、分析不足,为今后的重要保障工作积累经验。

在方案宣贯后,飞服中心主任对此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心全员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保障方案,统筹规划、精心准备、密切协同。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运”保障任务。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