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红色专列,感受先辈之风

2021-06-08 19:3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年来,人们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的愿望日益强烈,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蔚然成风,红色旅游逐渐发展起来。从2004年到2019年,全国红色旅游资源不断扩充,越来越多的珍贵革命文物与游客见面,每年参加红色旅游的人次也从1.4亿增长到了14.1亿,许多红色景点成为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个历史背景下,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也迎来了新的历史高峰。开行以“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作为主题的旅游列车也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出游红色胜地的有力举措。根据市场需求,铁路部门以包车、专列等形式推出了部分红色主题教育旅游产品。主题列车车厢装饰有太行红色文化元素,列车上讲红色故事,唱红歌,举行党史问答,增强游客的旅游兴趣。有了红色旅游列车,人们到红色景区旅游更加方便,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参观,缅怀大革命英雄,促进区域旅游的发展。

在爱国教育、红色传承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坚定信仰、砥砺品格,新疆铁路此次开红色旅游,游客们切身实际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光辉进程,新疆铁路首趟红色教育旅游专列开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将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新疆铁路开行红色教育旅游专列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文化润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汇聚起爱国主义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铁路力量。

铁路部门为了能够让人们更好的传承红色精神,开行的红色专列可谓是尽心尽责。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更好的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精神。让我们一起期待越来越多,越来越优质的铁路旅游产品和线路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