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团公司、公司领导到景礼项目部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

2021-06-07 23:0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金元

6月5日至6日,由白作义、 刘广飞、梁继晟、张 骅 、杨创路、封军华等组成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两级联合安全质量领导检查小组,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景礼高速公路项目部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

检查组本着建筑施工企业是靠一砖一瓦一方混凝土浇筑起来的,按照项目部标准化建设,按照“有人管、有专人管、有专业水平的人管”的标准,对项目内外业进行检查。

5日,检查组相继从项目试验室、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制梁尝罗坝特大桥、杜家山隧道施工现场,对隧道施工、高墩大跨桥梁、深基坑(高边坡)、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有限空间施工以及危爆物品的使用管理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项工程安全管理情况,以及专项方案编、审、批等流程合规性进行检查;对高处作业安全防范工作,临边、洞口防护情况以及高处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对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及使用管理情况、动火作业审批制度执行情况、临时用电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

6日, 检查组对项目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主要是从项目制度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管控能力; 检查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持证等到岗及履职情况;项目周例会、月度例会情况,施工专项方案、技术交底和作业指导书,质量验收(安质人员对计价的签认),安全培训教育;检查是否落实施工组织设计及方案要求,是否落实技术交底制度。是否严格按照工程质量检验制度及“三检制”进行检查和记录;排查现场施工负责人是否清楚隐蔽工程施工质量,项目负责人是否知晓工程质量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质量问题,立即下发书面通知,坚决责令停工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类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项目施工生产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