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城区限鸣为高考学子“默默”助威

2021-06-08 08:3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韩庆潇 陈伟

(郭晓晨 韩庆潇 陈伟)6月7日10时46分,通辽机务段通辽运用车间乘务员赵树发驾驶着K1566次列车“静悄悄”地通过了原本需要鸣笛通过的大郑线章古台至彰武间132公里5米处道口。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和休息环境实施的具体措施之一。

今年高考如期而至。根据《机务运用管理细则》,6月3日18时至9日18时,沈阳局集团公司要求列车在临近高考时间,通过市区或邻近市区的学校、考点时,严格落实限制机车鸣笛的有关要求,减少不必要的鸣笛,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限制机车鸣笛措施实施后,该局集团公司组织各监察道口加强线路安全巡护,在车站站场增加防护人员,在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的同时,加大巡防、协防力度,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大连、苏家屯、白城、锦州、梅河口等机务段利用段交班会、学习会和开工会广泛宣传和部署,设专职人员在各运用车间值班室对出勤机车乘务员进行重点传达,进一步明确机车风笛、电喇叭的使用规定,并严格控制夜间鸣笛。同时,相关机务段要求乘务员在列车运行中加强瞭望,控制速度,为高考考生“默默”助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