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将至有备而行

2021-06-07 23: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充满活力的夏天又开始了。因为夏天有着一个漫长又快乐、自由自在又令人难忘的暑假。

届时学生放假、携子探亲、外出旅游、休假疗养、商务会展等等种种因由,会造成7、8月份人们集中出行,特别是全国各地学校在这段时间集中放假、开学、新生入校、毕业返乡等,造成学生流集中,而在选择交通工具时,铁路以其运输安全、票价低廉而成为出行首选,这将给原本运能紧张的铁路造成极大压力,所以全国铁路将进行2021年第二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

这就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运又将开始了。今年铁路暑运的时间如同往年,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

通过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所以调图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一趟趟新增的直通列车,更短的运行时间,更能方便百姓群众的出行,更加充分发挥铁路在社会公共服务中的作用,这个让人充满期待。

夏天带来的不仅仅是快乐的假期,伴随着还有持续的高温天气,高温天气也带来了一个变化无常的雷暴雨天气或台风天气,这时的铁路可谓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特别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下,极有可能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列车晚点、空调制冷效果不好等消息将不时可以看到,所以各位旅客出行前要了解好天气情况,做好一个有准备的旅客。

在防控方面,相比去年暑运更加严峻;特别是近期,由于印度疫情肆虐,印度的疫情发生了井喷式的反弹,印度出现了许多的变异地新冠病毒,并流传到世界各个国家,使得全世界的疫情防控不容乐观,我们的铁路部门也通过采取诸多措施来防止可能出现的疫情。除了政府部门要有所作为、尽全力的防疫;其实更多的是靠我们自己,积极配合各个地方的防疫要求、人多的地方佩戴口罩、做好个人的卫生,为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暑期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为自己为他人塑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让我们的出行都可以让体验到最好的服务,安心的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