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襄渝线集中修期间安全稳定

2021-06-08 19:3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胡丁丁

连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采取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激励考核等措施,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襄渝线集中修期间运输生产安全稳定。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他们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和中层管理人员以专题安委会形式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对照“五个是否”和事故案例,围绕安全管理、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反思发言,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围绕安全警示教育,他们结合“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利用办公网、微信推送、西铁掌中学等平台,广泛推送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并采取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安全宣讲和现身说教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铭记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增强立足岗位保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

为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他们梳理近十年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车站安全发展规律。围绕规章制度、技术标准、外部环境、人员素质等十个方面,深入排查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安全风险隐患13项,形成隐患清单。按照“五定”原则纳入问题库闭环整改。

根据集中修期间大天窗施工作业较多的实际,他们每日至少安排一名车站领导及包保科室干部参与施工盯控,并提前组织作业人员对施工期间非常行车和轨道车运行进行模拟演练,确保车站集中修期间的安全稳定。

此外,他们还着力强化激励考核作用发挥。“大会战”开始以来,下发安全奖励通报2期,奖励46人次33000元,有效的调动了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打赢“大会战”的积极性。下发施工、维修、作业标准执行等方面典型问题通报3期,通报问题164件,切实降低了职工违章违纪问题发生率,确保了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