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即将通车,幸福之路即将铺开

2021-06-08 19: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川藏线建设带来了好消息。最近,西藏拉萨至林芝铁路全线供电接触网受电成功,标志着拉林铁路电气化建设基本完成。这是即在继雅段开通后,西藏省拉萨至林芝段也将于6月底正式通车。

拉萨站至林芝市的铁路,是川藏铁路规划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起于西藏自治区拉萨站(货车起于拉萨南站),沿拉萨河而下,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是连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拉萨站至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林芝站的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全长433千米 ,设计时速160公里。

拉林铁路作为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它的建成,将结束藏东南不通火车的历史,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西藏交通路网的布局,彻底改善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状态,使得西藏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拉萨市、山南市、林芝市三市之间的距离也将进一步缩短,从而实现拉萨市3小时经济圈,大大拉进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间横跨距离,让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加便利,出行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体验感、获得感。并且,拉萨至林芝沿线旅游资源丰富,然而交通条件的限制,未能发挥整体的资源优势,拉林铁路开通后,必将带动沿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沿线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拉林铁路,是西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紧密团结的生命线。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加快,为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和地区经济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展望未来,通过“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优质服务”成为招牌,更是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速度和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