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察叔叔讲的正好” 麻阳铁警深入车站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6-07 23: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龙施宇

“妈妈,妈妈,警察叔叔讲的真好,把你手机借我用下,我要把他们讲的防诈知识拍下来,拿回家给爷爷奶奶也看看。”6月7日,在麻阳车站候车室,一名小男孩仰着头一脸认真地跟他妈妈说道。

viewfile.jpeg

6月7日上午,在“6·18”网络购物节即将来临之际,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与“6·18”网络购物节防骗知识相结合,在候车室向过往的旅客开展“防网络诈骗 警方来支招”的宣传活动。

viewfile-1.jpeg

宣传中,民警通过曾经受理的的管内发生的实际案例,并运用精心准备的宣传展板,现场向候车的旅客讲解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遇到网络诈骗时应该如何识别、处理的技巧等知识。在现场,民警们还解答了旅客提出的涉及转账汇款的诈骗电话、短信、支付宝、微信等防范问题,以切实提升过往旅客应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viewfile-2.jpeg

在候车室的防诈宣传中,民警提醒正候车的旅客,一定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不原则;对于各种短信发来的链接、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慎点;遇到投入少回报高的投资、不劳而获的好处、利益等,勿信;注意保管个人信息,陌生人搭讪要保持警惕意识,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作调查印证。重点是切记不要转账。如若发觉自己受骗,一定要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本次反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旅客3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旅客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飞燕 龙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