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 锋芒

2021-06-07 23: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今天高考的第一天,在这里对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道一句: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

《超级演说家》衡水中学学生张锡峰的演讲火了,他的演讲内容是“我和他们开玩笑说,我就是来自乡下的土猪,但也要立志去拱大城市里的白菜。我们拼了命的学习,没日没夜的和时间竞争,我们为此沉迷,为此消瘦,这种感觉让我们疯狂,反观,那些无故诋毁我们的人,你见过衡水中学高三凌晨五点半的样子吗?你以为我们每天天不亮就奔向操场,一边呼喊一边奔跑是为了什么?是假装的吗?是作秀吗?我们是为了改变命运呀。衡水中学的考生,他们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他们身上肩负着整个家族几个世代的期望,他们不是考试机器,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孩子,他们要成为父母的骄傲。这份振奋人心的演讲我足足看了10遍,每一遍都看得泪流满面,对于出身寒门的我们来说,高考是最有可能逆天改变的一条路了。没有为高考拼过命的人,演讲不出不出这么振聋发聩的呐喊。蓦然回头,忽然发现,那个曾经立志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自己,在上岸后,又堕落了起来。项目临近收尾期,此时此刻的自己对工作倦怠了不好,上进心也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份演讲给处在浑浑噩噩的我狠狠的抽了一巴掌,瞬间清醒。虽然处在收尾期间,我更应该拿出高考时候的那股拼劲,继续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工作上再步入一个新台阶。

最后祝愿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生下笔如有神,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