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满载希望一路前行

2021-06-07 23: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6月1日8时20分,载着520名旅客的“龙疆号”旅游专列从哈尔滨站徐徐开动,驶向新疆阿勒泰。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第四批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开行的黑龙江省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东北网2021.06.01)

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游市场日趋火爆,游客对于便捷、舒适的旅游线路也有了更高的追求。“龙疆号”作为哈铁国旅对口新疆的援疆旅游专列,展示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开发好西部旅游市场,坚持为旅客提供最优质旅游线路的务实举措。

以效果为导向,不断推动西部的经济发展。自2017年开行首趟“龙疆号”专列以来,哈尔滨局已累计开行23趟援疆专列,直接输送黑龙江游客近1.6万人次,拉动当地旅游消费近3500万元。这些数据背后,体现了铁路支援西部发展、助力民族团结的硬核担当。“龙疆号”专列将东北客流引向新疆旅游,不仅对新疆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还能夯实新疆取得脱贫攻坚的成果,进一步支持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打造铁路的品牌专列。近年来,铁路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相继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坐着“草原之星”专列感受内蒙古最炫民族风,坐着“龙疆号”专列一览大美新疆的异域风情,坐着“熊猫号”专列去国宝的故乡跟大熊猫来一次亲密接触。乘坐旅游专列,游览铁路部门不断开发的精品路线,已成为国内游旅客重要的出行选择。逐渐被打造成品牌的旅游专列,旅游途中那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会是旅客们流连忘返的回忆。

以服务为导向,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旅游专列和普通列车相比,不仅在硬件设施上更为舒适,还在服务举措上为旅客提供高端餐饮、星级住宿、休闲娱乐一站式的“私人定制”,让游客享受到最优质的出行服务。2020年,智能复兴号动车组开进了草原,更加速了“铁路+旅游”的产业融合,不断优化的运输结构,为广大的旅客出行消费、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更好的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龙疆号”旅游专列的开行,是推动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要带动体;打造成型的品牌旅游专列和优化的服务质量,将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黑龙江省首趟开行的援疆旅游专列,也带着旅客的无限憧憬上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