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走向世界

2021-06-06 20: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紫阳

  在阿联酋,由中国企业参与承建的联邦铁路二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在项目迪拜段,有两位中国工程人员,他们摘下安全帽,拿起吉他,就成为给所有工友带来欢乐的音乐达人。一起去认识一下!(摘自CCTV:人物频道 5月4日)

随着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从以前只能出口小商品加工小件货物的世界工厂,逐渐成为一个掌握自己核心技术的泱泱大国,出口的商品,各类基建,高科技产品等等越来越多,国民生活越来越富足,

在我印象中我感觉是从08年雪灾开始,中国从雪灾中深刻吸取了基础建设薄弱的苦痛狠狠的发展了自身的薄弱环节。中国铁路也从那个时候从印象中的绿皮火车,老式的道砟铁轨发展到了现在在无砟轨道上运营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时至今日2021年全国高铁运营里程已将近达到4万公里,全国铁路运营里程15万公里。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也随着铁路八纵八横额规划的运营里程不断的增长。国外的国家看到我们中国使用高铁将全国各地的人员物资通过铁路源源不断的分配到全国各地,从而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也只能找到我们帮助建造高速铁路,也因为只有我们国家有这样经济实用而且建造时间短工程质量又好的实力。

在新闻上看着远在海外的中国建设者,此时此刻我在想,是你们将中国的文化还有标准等等传播去了海外,让海外的人们意识到中国的了不起。虽然你们只是一个建设者,但在我们心中,你们也是中国的英雄,希望你们建设的铁轨越来越长,在将来的某个时候,中国的人民能够坐上时速1000公里/时的超级高铁环游欧亚非大陆!

(钟紫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