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知法懂法 文明出行

2021-06-06 20:5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柴俊俏

 近日由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有一名旅客霸占他人坐席,拒不让座,态度蛮横,严重影响列车秩序。

    事情发生时乘务员及铁路乘警好心劝说并告知在列车运行途中,无座旅客乘车时,在列车还有空余座位时,无座旅客可以乘坐休息,当有人乘坐、或者没有空余席位时,无座旅客应主动让座不能抢占他人座位,扰乱站车秩序。可霸座女一副我就是站不起来,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态度,不仅不听劝告反而说了一堆奇葩言论。最终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近年来,铁路霸座事件频频发生,这些霸座哥姐从侧面反映出对国民的素质教育以及法律认知都有待加强,霸座更是受到整个社会的唾弃与鄙夷。出门在外,维护公共交通工具,遵守乘车秩序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职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扰乱站车秩序,轻者处以200元罚款,重则将会处以行政拘留,纳入铁路乘车黑名单。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莫让自己逞一时之快,留下污点,到以后再追悔莫及。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进步,高速铁路已发展成为中国的一张闪亮名牌,大家应当自觉爱护。不要把你的无知当作你触碰法律的借口,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知法懂法守法,无规矩不成方圆,切莫以身试法。

                                                          (   柴俊俏 )

上一篇: 感谢信
下一篇:中国铁路,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