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融专业精髓 写保障新篇章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推进“技术主任席”人员选拔聘任工作

2021-06-06 20: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滟珊

为积极推进民航局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运行保障模式,将岗位运行模式从“面向专业”向“面向服务”转变,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打破传统的专业壁垒,从管制运行、技术支持两方面实现融合,着力打造“技术主任席”岗位,力求为管制提供最佳服务。

“技术主任席”设置在西安区管中心管制大厅,是该现场设备保障与管制运行工作协调、信息通报、应急处理决策的最高岗位。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技术主任席”岗位融合交叉培训之后,符合要求的报名人员积极准备并参加笔试以及实操考试,15位技术人员崭露头角,于5月28日参加“技术主任席”面试。

基于“技术主任席”岗位人员的实际工作要求,面试工作全面考察候选人的六种能力,即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业务基础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服务用户能力、实际操作能力。面试题型包含演讲、情景模拟及面试官提问三部分:演讲题目为“我心目中的技术主任席”,技术人员须在5分钟之内表述自己对于“技术主任席”的认识与憧憬;情景模拟题主要为设备应急、排故流程,技术人员经过实际演练,除了需要展示对设备应急排故流程的熟悉程度还要清楚进行应急处置的心理素质要求也非常高,需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面试官提问环节包含新技术前沿知识、应激反应题、运维重点知识等;随着空管设备不断健全,管制指挥对设备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技术主任席”岗位人员需要对新技术前沿知识有所了解,由于西安管制大厅人员及设备较多,应激反应类题目可以通过模拟现场突发的人员或设备情况全方面地考察技术人员对运维重点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在经过激烈的“技术主任席”岗位角逐后,最终12位技术骨干脱颖而出,空管中心及技保中心领导为12位技术骨干颁发“技术主任席”聘书,受聘人员在领导和观众的见证下庄严宣誓。

此次技术主任席的正式设立,是通导“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运行保障模式的一次先行实践,可以有效的为管制部门提供优质、真情的服务。作为技保管制联通的核心岗位,技术主任席将成为技保中心全面的保障设备安全的前沿阵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