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郑银区间右线“751#盾构机”始发前核查会顺利通过

2021-06-06 20: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陈运蒋

6月4日下午15:00,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郑银区间右线“751#盾构机”始发前核查会顺利通过,为下步盾构始发创造了条件,标志着郑州地铁8号线郑银区间右线盾构隧道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区间起始里程为右DK19+407.341~右DK20+714.470。右线长度1307.059m(含短链0.07m)。区间线路出郑州大学站后,东行进入银屏路站。区间为V坡,最大坡度为25.228‰,最小平曲线半径R=2000m,线间距13~16.2m,隧道顶板埋深11.591~25.822m。

为确保盾构机顺利下井始发,分部按照上级单位及业主工期要求,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积极协调,认真开展施工筹备,按照“方案优化、组织合理、精心施工、措施得力、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的原则,组织施工调查,详细排查周边管线及线路,编制施工方案,完善了侧穿建筑物措施,优化了施工工法工艺,攻克黏质粉土和粉质黏土地层,为盾构始发创造了条件。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对郑银右线盾构机始发前现场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地质概况、现场施工情况、现场准备、现场标准化建设、现场盾构机调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专家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资料和设备,现场勘探现场,经过讨论分析论证后,认为现场检查情况与汇报情况吻合,各项始发准备工作到位,满足盾构始发条件,一致同意通过郑银区间右线“751#盾构机”始发条件核查验收。

本次核查会的顺利通过为下一步盾构施工的顺利始发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业主单位对四局快速组织盾构机始发等工作给予肯定,更为项目保质保量实现年度建设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分部全体员工将更加团结一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挥洒豪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打好这一场前所未有的攻坚战!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