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初心学党史 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1-06-06 19:4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木杉 樊世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仁沐新项目党支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在“践行初心学党史,立足岗位做贡献”上发力。

践行初心学党史。首先要弄懂什么是初心?初心,就是本心,就是最初的心愿或信念,它包含着真诚与进取的精神品格,时刻提醒人们牢记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征程。只有弄懂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我们党的事业才能得以实现。

人生有初心,心中有使命。一个人的初心可以看做是人生初始时的最初心情、心境和心愿。是让人最初心潮澎湃的念想,是让人甘愿卧薪尝胆以苦为乐的理由,是让人能够砥砺前行逆流而上的动力。每个人都拥有初心,或许是想成为一位明星,或许是想寻觅一段美好的爱情,或许是想行遍天下......当我们融入中国铁建这支队伍的时候,我们的初心就是:在这支队伍里努力学习前辈们的优良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工作,为企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从从党的历史进程和历史贡献中,将蕴含在党史中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行为准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企业发展中做贡献。

学好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来,中国人民经过了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一个现代化富强国家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当前,我国正在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切爱国人士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坚决、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努力学好党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带头艰苦奋斗,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团结和带领群众,全力助推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引领世界新潮流,驶向更美好灿烂的明天。

学通党史,服务发展听党话。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学习党史,更要带头学通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争做排头兵、引领者,争做时代“弄潮儿”,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展示出共产党员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企业开新局。

学深党史,发挥优势聚合力。我们中国铁建企业的历史渊源、成立和发展,都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紧密相联、密不可分。我们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过程中,与学习铁道兵精神以及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史与履行岗位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建功企业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科学治企能力,紧抓中心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懂党史,严于律己作表率。时下,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党史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员精神之钙,传承好革命优良传统,更好服务于人民;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从严要求自己,炼就铮铮铁骨,不断培养浩然正气;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全体员工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主动体现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时代新风貌;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带头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