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延安雷达站开展专题案例分析工作

2021-06-06 20: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贾鹏辉 杜广平

为确保设备持续有效运行,做好应急工作,2021年5月24日在延安雷达站针对之前遭受雷击情况,开展了ALENIA SIR-S雷达遭雷击的专题案例分析工作。

案例分析工作首先由5月19日值班人员叙述当日雷达设备遭受雷击后的信息通报、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值班人员从应急操作、注意事项、分析判断、抢修处置等方面介绍了当日情况。全体人员就上述案例展开分析,大家从雷电形成原因和雷的种类及传播方式,应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信息通报的要点以及在雷电等恶劣天气下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每人进行了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及心得。最后雷达室领导强调了必须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设备的应急;密切关注台站天气状况,及时上报;全体人员要熟悉应急流程,有效开展应急工作。会后还对ALENIA SIR-S雷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对关键备件进行测试,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另为了使值班人员能够实时有效的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延安雷达站将ADS-B设备实时情况监视画面信号引接至值班室。

本次案例分析是对延安二次雷达在突发状况下应急处置工作的再教育再学习,提高了台站值班人员的应急能力和保障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