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建“经济圈”,铁路提高发展“加速度”

2021-06-06 20: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4月10日7时57分,D8360/8357次旅客列车从防城港北站开出,1小时17分后顺利抵达北海站。当天,钦州至钦州东联络线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防城港北至北海3对动车组列车,结束了北海、钦州、防城港间没有动车直达的历史,推动了北钦防一体化发展实现“加速度”,对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东盟国家和我国中西部地区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人民铁道网)

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交会点。城市的发展,经济圈的建设,需要的一条连接各个城市的交通枢纽。

铁路钦州至钦州东联络线开通运营,不仅有效的解决了交通设施联通不畅的问题,更是有机的把城市之间进行了有效的连接。

据了解,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多年来一直都在致力于建设北部湾经济区,但三座城市本身综合实力偏弱,产业协同发展也不足。而铁路交通的建设,交通一体化战略目标的实现很好的解决了各个城市之间的短板。

交通一体化把各个城市之间进行了很好的组合,让各自的优势得到了发挥和补充,形成一个有效的整体。特别高铁网的覆盖以后,融入了以南宁为主的一小时经济圈,这样搭乘到了发达城市的经济快车,将更好的发挥大城市的辐射效益。同时,三座城市与南宁一小时经济圈的形成,又可以有效的形成大的消费市场,促进多地的经济往来和规模效应。

打通钦州至钦州东联络线,实现北钦防3座城市动车直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成为了三地民众的热烈期盼。交通一体化的形成还吸引了很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入驻, 使北部湾成为新一轮投资热土。

另外,“北钦防”动车直通开行,打通了“北钦防”交通一体化“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北钦的综合实力与发展潜力,所形成的聚合效应,为共建“经济圈”提供了经济发展的“加速度”。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