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自动驾驶路测安全行驶里程突破300万公里

2021-06-06 09: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发布消息,截至今年5月底,北京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总里程突破3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约75圈。

目前,北京的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共226条,道路总长约752.42公里,分布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区、海淀区、顺义区和房山区。北京已向百度、小马智行、滴滴、美团、北汽新能源等15家企业的99辆车发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用临时号牌,其中百度、小马智行两家企业获得载人测试资格。

“北京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申请企业数、车辆数、路测里程均位居全国第一。”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说,申请企业涵盖互联网企业、主机厂、地图厂商等,北京开启的无人化测试已经初见成果,百度基于此技术,在石景山首钢园区开展了无人驾驶运营服务。

张 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