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青春,逐梦海外

2021-06-06 20:5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水金

在海外工程实施过程中,加班加点做设计,废寝忘食推进度是常态,“梁上兄弟”听上去风清云淡,但却是项目建设者的真实写照。

     俗话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由于铁路项目需要穿越城市和山区,桥梁是整个项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实我们所说的梁,只是一座桥施工的一个环节,打桩基,做墩台,最后才是浇梁,梁也是一座桥主体施工完结的里程碑。

     “梁上兄弟”不仅仅是一个组合,也是每一个不畏风沙、不舍昼夜、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弟兄们的自画像。(摘自央视新闻)

     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与实施,我国与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地区达成合作意向,产生共鸣。

      随着合作的逐步开展,派遣海外的工作人员也越来越多。他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一员,但却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在远离家人、亲朋的异国他乡,对任何人而言,都将是一种煎熬。而王延涛、焦国木这对‘梁上兄弟’却以音乐为辅,组成一个给所有工友带去欢乐的快乐组合,这无疑是让人钦佩的!这不仅仅是一对快乐组合,更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的中国精神!正是因为这无数平凡的中国海外工程人,通过他们的工作态度,向世界传递着一种中国精神,才让越来越多的国家重新认识中国,才使得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逐步攀升!国家的高速发展以及日益强大,离不开这些可爱又可敬的工程人。

      感恩有你们!奋斗青春,逐梦海外!(黄水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