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活动,走进西柏坡重温红色精神

2021-04-28 22: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中工网4月24日消息,4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追寻百年初心”活动发现团一行走进西柏坡,实地探访,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作风,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让西柏坡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铁路运输是我国一种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经济繁荣的的大动脉。从战争时期到和平年代,铁路人的身影活跃在国家的各个地方。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百年历史中不断向前发展。

在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铁路是夺取战争胜利的重要保障。在与敌人进行作战时,使用铁路进行军事运输,有运量大、速度快,不受季节天气影响,时效性强等特点,可以很好地保证军事物资装备对前线的供给供应。截至2020年底,中国铁路的运营里程达到了14.6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有3.8万公里。一列16节的高速动车组,一共能乘载1100人左右,作战人员再配载一些轻型武器进行机动,5、6个小时就能调动数十万大军至千里之外的作战地点,十分高效。

在机器轰鸣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铁路是帮助各地建设的强大运输工具。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铁路的修建工作热闹地进行,同时铁路为各地运输发展建设所需的钢铁、煤炭、矿石、粮食等物资,让货物可以方便快速地运往需要的地方;山区通了铁路,人们去往大城市更加方便,不用再步行翻山越岭;铁路将各种重型机械设备运往工地、矿场,让各地的工业化进程更加快速进行,有力地支持了各地的社会发展建设工作。

在繁荣发展的新时代,铁路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一种交通运输方式。进入新时代,铁路车辆的运行速度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几次进行大提速,特别是高铁,从引进到自主设计制造,用了比较短的时间,就发展到如今繁盛的局面,现在高速动车组列车已经在神州大地飞驰往来,人们去往各地更加舒适且省时,高效提升了铁路运力,对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也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让各地的联系更加紧密,沟通更加快速。

中国铁路秉着“人们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忘使命,传承发扬红色精神,以安全高效快速舒适的运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努力提升人们交通出行的幸福指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