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

2021-04-28 22: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我们即将迎来属于全体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今年的“五一”是这13年来第二个“五一”5天小长假,也是我国开始常态化疫情防控到现在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的过程,让各国人民见证了疫情冲击后中国经济的勃勃生机与全球经济转机。

同时,国内外形势复杂,国外疫情更是严峻,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着不一样的苦难。但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发扬劳动者的奋斗精神,在苦干实干中破局开路,在团结奋斗中共克时艰。这是广大劳动者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也是艰苦抗疫斗争得出的结论。从有序的复工复产到落实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拿出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劲头,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有一群人:在疫情爆发时坚定地赶往武汉支援,他们是逆行者;在水灾蔓延时火车压桥,他们是勇敢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他们是奋斗者;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他们是冲锋者……这就是劳动者,都是值得我尊敬与学习的劳动者。每逢过年过节,他们都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国家和人民尽职尽责尽力。医护人员不辞辛劳地救死扶伤,铁路职工加班加点运送旅客,货运司机日夜兼程地奔波忙碌,农民不误农时伺弄田地……疫情发生至今已有大半年,劳动者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令人泪目,他们大爱无声的善举温暖人心。无论是运送旅客、输送物资,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起走上同富裕,都离不开劳动者的每一分耕耘,都需要广大劳动者为之共同奋斗。

致敬劳动者,他们默默的付出让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拥有了“中国高铁”、“中国钢化玻璃”、“C919打飞机”、“中国天眼”……这些属于自己的名片。在这个“人人都是劳动者”的新时代,不论是在哪个行业,是从事脑力劳动还是从事体力劳动,都是在为祖国建设出力,为社会作贡献。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是这个新时代的一个重要价值维度!,(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