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因座位纠纷强拉人下车想“私了” 结果被处拘留五天

2021-04-28 21: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坐火车出门旅行约人一同下车是一件旅途喜事,为生活增添了欢乐,但现在有人在火车上发生了座位纠纷后强行拉人下车想“私了”,这就不仅不是喜事,而且还是丑事了。日前,两名因强行拉人下火车的人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各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4月26日,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运行到南阳站停车,张家界市慈利县的任某在慈利站上车后,一直坐在空着的15号车厢别人的座位上。

列车运行到南阳站停车,河南省南阳市人李某上车后,看到自己的座位被任某坐了,就要求任某让座。而任某认为自己先上车先坐的座位,不肯让座,这遭到喝了酒的李某的骂,于是双方开起了“骂战”。“骂战”中,李某的同行人王某又马上从后面站出来打任某,双方由“骂战”升级成了“打战”。

列车乘警接到列车员的报告后,迅速赶到了现场15号车厢予以制止。调解中,南阳市的李某一行4人坚决不同意调解,也不接受慈利人任某的道歉。

两个多小时后,列车运行到关林站停车。李某和他的同行人石某、赵某突然将自己的行李拿下车后,又拉着要到北京西站下车的任某在关林站下车私自处理这起纠纷。闻讯赶来的乘警严厉予以了制止,李某和石某才未得逞。

一个多小时后,列车运行到郑州站停车。列车乘警按照规定,将强行拉人下车的李某和其同行人及任某一并移交给郑州站派出所处理。

4月28日获悉,李某、石某、赵某因强行从火车上拉人下车,已构成了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郑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条款规定处以各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并罚款200元。任某、王某也因殴打他人受到了拘留处罚。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